Wxz

怎么给U盘加密

骏马:

wawqfbb:



怎么给U盘加密?保障U盘内文件的安全,这个方法最简单了!







怎么给U盘加密?保障U盘内文件的安全 , 这个方法最简单了!


应用场景:


1、我们一般都是将U盘和钥匙链放在一起的,在外借钥匙链时候,防止别人随机查看我们U盘的内容。


2、防止U盘丢失后,捡到U盘的人查看我们U盘里的文件,造成重要文件的泄密。


3、我们本身就有一个给u盘加密的需求,不想u盘里的内容被别人知晓。


如上面总结的3个原因已经满足大部分的使用场景。接下来,就和大家一起来操作,怎么给U盘加密。


1、U盘连接电脑


将电脑和U盘连接起来。使其处于电脑可以读取U盘文件的状态。然后用鼠标右手单击U盘图标,点击“启用Bitlocker(B)”.


2、使用密码解锁驱动器


在执行完第一步的操作后,在接下来出现的页面中,勾选“使用密码解锁驱动器”,然后在输入框中输入你想设置的密码,并单击“下一步”。



3、将恢复密匙保存到文件(F)


在接下来的页面中,选择点击“”将恢复密匙保存到文件(F)。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的“下一步”按钮。



4、启动加密


在准备好驱动 加密地操作之后,然后点击“启动加密”。



5、加密已完成


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系统自动加密完成了。当窗口提示:“加密已完成”。这时候我们的目的也就完成了,U盘加密成功。


6、总结


以上5步呢,就是 电脑给U盘加密的方法,已经亲测过了。绝对的靠谱。




评论

热度(21)